哆啦aki梦

#杉悠# 烟火浮游

【杉悠】多事之春

*与现实世界无关

*希望好消息能早点到来w





并不像是游戏发行一样要提前预告,病毒不打招呼就来势汹汹,明明昨天还在看着节目末尾的国外新闻,今天却已经是国内头条了。

中村万万没想到,自己为了预防花粉症而屯下的口罩,会在这时候派上用场。

该怎么说呢,人生果然是苦多于乐吗?

他盘腿坐在地板上,双手按着游戏机,用免提给那个叫杉田的家伙打电话。

“喂,中村?”

“是我,你工作刚结束?”

“是的……”语音断了一下,电话那边有人叫他,“……噢我今天不去唱歌了,抱歉。”

伴随着撒娇似的“去嘛去嘛”的少年声音,中村忍不住笑出声,“mamo酱?”

“啊,果然是中村桑!”宫野真守的声音穿过电波,远而高地回荡在房间里。

中村想象着那个高高的大男孩努力凑到电话前的样子,心情都不由得好了些:“抱歉mamo酱,我今天和杉田约好了要吃饭的。”

“诶又来——”宫野遗憾地拖长音调,然后马上明朗地说,“嘛算了,还是抢不过你的呀。”

“你啊……”中村笑骂一句,就听到宫野的道别声远去。

那边已经换成了杉田:“中村?今天还是那家店吗?”

“今天……不,算了,在我家可以吗,”他顿了一下,犹豫着说,“最近也……不太安全……”

“我明白了,”杉田会意道,“那我现在出发去你家,你先点外卖吧。”

挂了电话以后,中村盯着电视屏幕晃了一下神,发现game over已经打出来很久了。

俗话总说多事之秋,但现在可是春天啊……









杉田摁门铃,中村叼着勺子来开门,他瞬间闻到了满屋子浓郁的味道。

杉田瞟了一眼桌子,问他:“咖喱?”

“啊……”中村挠了挠头,“我想尝试一下新的店……”

杉田又拿起外卖单,问他:“五度辣?”

中村抹掉眼泪,冷静地喝了一口凉水。

“你今天不太对劲。”

杉田最后得出了结论。

中村眼神乱飘:“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

“病毒吗?”

中村张了张口,在杉田的目光中败下阵来,盯着手里的勺子说:“嘛……毕竟AnimeJapan也中止了,总觉得有点……”

杉田转头去洗了手,把中村拉到椅子上坐下,说:“我能明白。”

“虽然新闻总说没关系,但我能明白状况不妙。这些天工作少,尽量呆在家里也好,出门的时候戴好口罩……”

“我刚才,去给父母打了个电话,”中村轻声道,“他们年纪大,但香川那样的小地方,应该没事吧……”

杉田愣了愣,才明白中村如此担心的是什么。

“没关系的。”他笃定地说,“我们好好叮嘱他们别出门,戴口罩,就会没事的。”

“也对。”中村笑了笑,“到这种时候,比起自己还是更担心家人啊。”

“因为中村你是个温柔的人。”

中村惯用吐槽来掩饰害羞,便笑着拍了杉田一把:“总感觉像是告白被拒绝的台词啊。”

杉田无比自然地接下去:“要是我被中村君告白,肯定不会拒绝的。”

“……你还是老实吃饭吧。”

杉田被塞了一勺咖喱,被辣得泪花直冒,中村嘲笑到你这不和我水平一样吗菜鸟。

两个人辣得脑仁疼,最后还是重新点了拉面来。

临走的时候,杉田说他有个朋友恰好要去香川,问中村要不要顺便给父母带点什么。

 

中村想了会,装了两个袋子递给他,杉田不明就里。

“伯父伯母要分开两个吗?”

中村指了指小袋子,说:“这是给你的口罩,现在东京到处都买不到了,我这有不少,给你一盒。”

杉田也没推辞,笑着说:“那可真是帮了大忙。”

“不早了快走吧,”中村赶人似的挥挥手,“这几天电车也不安全……”

“经纪人会开车来接我的。”杉田安慰他。

中村点了点头表示满意,杉田轻轻握了下他的手,在他反应过来之前离开了。

中村对着手出神,发现门口飘进来几片粉色的花瓣。

不知何处的樱花在季节来临之前悄悄冒出头,一经绽放就迫不及待地乘风而来,想要告诉这世界一个小小的,小小的好消息。

春天将至了。


end



千里送口罩,礼轻情意重x

前段时间在家总是忍不住焦虑,比起自己更担心家里人,其实认真对待它,一切都会过去的,希望看到这篇文的人都能安好,春天一定会到来的。




评论(4)

热度(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