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ki梦

#杉悠# 烟火浮游

[狮润]关于拥抱的常识



*短篇一次完结

*一切为了发糖,推理剧情还请不要深究

*ooc属于我,一个侦探先生学习常识的故事x









“所以说他到底在生什么气?”江藤警部端着咖啡悄声问侦探先生。


狮子雄吃着意面眼皮都不抬,含含糊糊地说:“大概是单身久了对恋爱人士颇有怨念吧。”


“喂我能听到啊!”若宫润一靠在沙发后面暴躁地吼道,“但凡一个具有常识和平均智商的人类都应该知道,不要在好不容易洗脱罪名重逢的情侣之间横插一脚吧?人家可是在拥抱痛哭啊,为-什-么你就能若无其事地像背后灵一样对他们提问呢??”


“我只是还有疑问没解开而已。”


“你这个人真的是……”


“啊——原来是案件的事。”江藤警部恍然大悟,“说起来被你证明无罪释放的田边先生非常感谢你呢。”


狮子雄立马朝若宫抬起头,一副“你看人家不仅不嫌弃还很感谢我”的眼神。


若宫:“……”


为什么这样的人能平安活到现在。


江藤警部原本在旁看戏看得津津有味,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一拍脑门,从公文包里拿出一本卷宗递给狮子雄。


“小情侣吵架太有趣我都忘了正事——喂狮子雄,我保证这次的案子你会感兴趣。”


狮子雄把手在沙发上随意蹭了几下接过卷宗,只一眼就被吸引了注意力,至于若宫医生抓狂的“谁跟他是情侣啊!”之类的怒吼,被彻底当做杂音消得一干二净。


案件看上去并不复杂,26日早晨,一具坠亡的男尸被工人在建筑工地发现,确认死者身份是该工地的普通工人,推定死亡时间为前一日晚十二点左右。


“这不是一起普通的工地坠亡吗,”若宫状若无事地蹭过来看案件记录,顺便给自己端了杯咖啡,“在工作的时候不小心滑了一跤坠楼,交给保险公司不是更合适。”


狮子雄抬头瞟了一眼,决定给这位傲娇的医生一个台阶下,便接着他的话说:“可没那么简单,这个工地从来没有在夜晚施工过,他怎么会在半夜失足坠楼?”


若宫摸着下巴又看了阵文件,指着一行字问:“安正建设,是非常有名的那家?”


“没错,”江藤警部回答,“这个工地就是安正建设旗下的,成立短短几年就开发了几十个楼盘建筑,简直就是行业奇迹啊。”


“这么多?”若宫惊奇了一下,“我国的建设用地[注]什么时候这么富余了。”


“还不是靠‘这个’,”江藤警部比了个手势,感慨,“这世道,没点资产恐怕什么事都干不成啊。”


这边狮子雄已经差不多看完资料,抬头正准备说点什么,若宫像被踩到尾巴似的跳了起来:“别叫我,这回我可不帮你,绝——对——不帮你!”


为表决心,他干脆扑到床上一把蒙住了脑袋。


侦探先生瞅了一眼也不置气,满脸无所谓地起身走了出去,到门口了还不忘嘱咐:“好好看家哦,若-宫-酱。”


床上软绵绵的一团发出了沉闷的怒吼:“你这个冷血动物——”


“砰!”


剩下的声音全被关在门后了。


屋子里半晌都没有动静。


脚步声渐渐远去,接着是电梯门开合的声音,若宫竖起耳朵听了会,才把毛茸茸的脑袋从被子里探出来。


“怎么可能你叫我看家就看家,”若宫冷笑一声,打开电脑输入安正建设和刚才记下的工地地址,“我偏要找到点东西给你看看。”


此时的狮子雄,正在要求江藤去查坠楼工人的亲属关系。


“这种程度我们当然还是做了的,”江藤警部揉着头发打哈欠,“父母早亡,单身,在工地里沉默寡言的,来了三个月都没有怎么说过话。”


“要查的不止这些,还有他之前的朋友,恋人,同学,所有跟他有过接触的都要查,”狮子雄拍拍可怜警部的肩膀,“辛苦你了噢。”


刚准备摸鱼去睡觉的江藤被拍了个趔趄,发出了绝望的哀嚎。


“你果然是个冷血动物啊!”


狮子雄心情颇好,揣着口袋溜达去浅草寺做观光客。坐在小摊前的椅子上喝了小半杯茶,背着滑板的少年姗姗来迟。


他抬手示意老板上菜给少年,聊天似的随意问道:“让你跟的人有线索了吗?”


“那个老头子去六本木见人,那家店保密性很高我进不去,”里奥吸了一口面,被烫得直吸气,“不过后面他们出来的时候我看见了,是这个人。”


他把手机推过去。


狮子雄瞟了一眼,了然地点点头,把一个信封连手机一起给他,便毫不留恋地起身道别。


“原来如此……”他喃喃自语,在街道上抬头的时候,发现天空已经一片漆黑。


不知道若宫酱今天还能不能给我留个晚饭?


他愉快地拿出手机去拨那个熟悉的号码,接通之后却是精神科医压低了的气声:“干什么,我现在很忙。”


狮子雄心里一跳,突然有了很不好的预感。


“若宫,你现在在哪?”


“在哪?”若宫想起早晨的事,脾气又上来,“我的事用不着你管!”


“你现在是不是在案发的工地里!”


若宫被突然抬高的声音吓了一跳,气势又弱下来不少,他举起手电筒踏上一节楼梯,不情不愿地承认道:“是又怎么样?”


狮子雄不顾走在大街上吼出了声:“你现在立马出来!马上!”


“诶?为什么?我马上就到坠楼的十五层……”


对面突然失去了声音,随后被飞快挂断了。


嘟——————


这是誉狮子雄人生中第一次感受心惊肉跳。


坐在出租车上焦急催促司机快点的时候,他想,原来人类的心跳可以达到如此快的速度,几乎要跳出胸腔。




若宫在踏上台阶的时候就觉得有些不对劲。


此时已经是深夜十二点,空荡的水泥大楼里却隐隐回荡着杂乱的脚步声,他的听力向来很好———上面有人,还不止一个。


于是他飞快噤声结束了对话,关闭手电,在黑暗中上了轻轻到了十五层,俯身从栏杆的缝隙里望过去。


几个人打着手电四处梭巡,似乎在寻找什么。


若宫在黑暗中看得不甚清楚,却能看到几个人衣服背后巨大而显眼的花纹——


“星野组……”若宫在心里暗叹自己倒霉,“为什么黑道会在这?希望楼下没有他们的同伙。”


他拿出手机录下了几分钟模糊的视频,决定赶紧溜之大吉,还没等他转身走出几步,楼下传来了愈加接近的脚步声。


若宫觉得自己今天真是倒霉透了,要是有命活,一定要去神社拜拜。


他又试探着下了几级台阶,伏低身体把自己隐藏在转角平台的黑暗里,握紧了手电筒,随时准备无声无息地给来人致命一击。


假如他能准确打在后脖颈上,对方应该能不发出任何声音地晕倒。


脚步声愈发靠近,其实相对正常人的听力已经微不可察,但是在若宫的耳朵里却如同擂鼓。


“咚——咚——”


若宫绷紧了肌肉,看着那个人影从栏杆后浮现出来……


就是现在!


黑色的长款风衣轻轻扬起。


“诶?”若宫愣怔当场,“怎么是你?”


那是侦探先生没来得及敛去焦急的脸。


狮子雄还没说什么,楼上的人却已经听到动静向这边走来。


“快跑!”


若宫被拉起手飞快地跑下一个个台阶,昏暗的影子飞快地掠到身后,恍惚间有种故事般荒诞的不真实的错觉,仿佛要跑到永远。


唯一让他觉得真实的是,那只拉着他的总是稳定而干燥的手,此刻冷汗涔涔。


他们跑出大楼来到开阔的平地上,远处警车闪烁的车灯让若宫放下心来。江藤警部带着人远远地跑向他们,若宫气喘吁吁,只有指了一个背后的方向。


于是一队人呼啦啦地跑远了,留下两个人站在原地撑着膝盖大口喘气。


若宫感觉稍微好受了一点,于是直起身子对狮子雄说:“你怎么突然出现在……”


他突然被一双手臂揽住,感到那人急促的呼吸落在自己肩膀上。


“诶?”若宫一时有点当机,好一会才反应过来自己是被抱住了,腰际被箍得发疼。


“这句话该我问你才对,”他听到耳边极近的地方传来沉闷的声音,“你这个人暴躁,不服输,口是心非,这些也就算了,我都说了让你留在家里为什么要跑到这种地方来?你知不知道现场有什么,你知不知道万一被那群人发现了会有什么下场,你知不知道这样会搅乱我的计划,你……”


若宫被连环丢出来的数落砸得脑子一片混乱,竟然忘了挣脱狮子雄,只是在想,他怎么突然说了这么多?


“你该不会是……急急忙忙来救我的?”他不太确定地问。



狮子雄不再说话了。



若宫润一突然发现,自己多年的精神科医生经验也弄不清这个人到底在想什么。



“总之你先放开我。”



“诶——可是我突然没力气了若宫酱。”



“你在说什么啊,快给我起……”



“咳咳。”



若宫抬头看到江藤警部押了三个犯人,十分做作地咳嗽了两声。



在警队十几个人的注视下,若宫的脸红到了耳尖。



“赶快放开!”



这次狮子雄倒是顺从地松开了手,如同往常一样站定,一脸自然地说:“恭喜江藤警部又要受到表彰了。”



“嗨不敢当不敢当,”江藤示意身后的人先走,十分虚伪地谦虚到,“都是多亏狮子雄你的帮助。”



若宫问:“那个安正建设怎么会和星野组扯上关系?”



狮子雄解释:“想要开发房产,当然要收购建设用地,安正建设能在如此短时间内开发这么多个项目,必然要用一些暴力手段。”



“强拆?”若宫一惊,“他们居然和黑道联手去赶走原住民。”



“是啊,可真是够大胆的,”江藤警部嘲讽地笑笑,“我查到那个坠楼工人的亲友就是三年前被强拆的对象之一,之后也没能拿到赔付款,走投无路,在房间里自杀了。”



“所以死者是故意到这工作……”



“没错,他工作之后估计掌握了些证据去威胁安正建设,却没想到反被推下了楼。”



狮子雄接过话头:“估计是安正建设在谋杀之后没有找到所谓的证据,不得不去求星野组出手——我的助手帮我拍到了照片。到处翻过都没找到,警方也没有动静,那么他们会想到哪呢?来,请若宫酱回答一下——”



“就只有这栋楼了。”



“没错!”狮子雄拍了拍手,换来若宫一个白眼,“死者的活动范围极小,他们必然会在晚上到大楼里来搜索,这么大的地方想藏一个东西还是很容易的。”



若宫认同地点了点头,又问:“那他会藏在哪呢?”



“嘛,这就是我们人民公仆要做的事了。”狮子雄转身向大门走去,几步之后又回头说,“说不定和死者的亲友有关系呢。”



若宫与江藤警部道别以后跟上狮子雄,一路却不同往常一样斗嘴,他们沉默着回到家,侦探先生突然开口说:“我现在明白了。”



若宫莫名其妙:“你明白什么了?”



“我明白情侣在拥抱时不想被打扰的心情了。”



随后,侦探先生被再次恼羞成怒的医生糊了一脸抱枕。



一阵混乱后,两个人总算安静下来,若宫红着耳尖对狮子雄说:“刚才江藤警部发短信来,说证据U盘在三层被找到了,那是死者亲友原来住的楼层。”



说着,若宫打开冰箱拿出了一个包着保鲜膜的盘子放到桌子上。



“喂,这是你的晚饭,不吃我就倒掉了。”



若宫并不看向他,于是也就错过了骄傲而疏离的侦探先生在瞬间充满笑意的眼睛。



冰消雪融,明亮而柔软。





end





————————————



[注]日本大部分土地均为私有土地,极难被征用。



想要同好!请大家大胆评论(´д⊂)


评论(15)

热度(42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