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ki梦

#杉悠# 烟火浮游

【杉悠】引力与浮游

第三部分。

对我终于又把这个巨坑捡起来了……

忘记前文请戳目录。

主杉悠,微量樱润,毫无逻辑无科学依据的伪科幻文,剧情向。

食用愉快。





 



N.


于是今天也是无所事事的一天。


中村做完日常检修就几乎没什么活可以做,其他人却都忙得不见踪影,连个能说话的人都没有。他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张了张嘴,无比深刻地理解了福山医生说的找一个搭档的重要性。


但是还没到联络时间,他只能背负着游手好闲的罪恶感四处晃荡,从底层的休息室到二层的生活室,再到顶层的控制室和指挥室———


安元和两个领航员从小道拐了过来。


“你怎么到这来了?”安元笑着和他打招呼,“我记得今天没有排班啊。”


“太无聊了,我就随便逛逛。”中村往他身后看了眼,“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


“也就是些日常调试,不在你专业范围。”安元摆手示意他放心,“要是没什么事不如去下面健身房锻炼一下?听说樱井桑发明了新机器。”


新机器……


中村打了个冷战,上回被骗去试验新发明就几乎炸了整个健身房,他无论如何都不想再拿自己的命开玩笑。


这么一想樱井技师和福山医生真是绝配啊……


中村突然觉得心累。


“算了算了我还是回去睡觉吧。”他有气无力地跟三人告别,转身打道回府了。


之后的时间仍旧格外漫长。


说着要睡觉却在床上翻来覆去把自己搞出一头鸟窝后,联络时间终于磨磨蹭蹭地来了。


中村拄着下巴看绿灯亮起,耐心早被漫长的等待消磨得一干二净,于是他没好气地开口说:“是我。”


对面的声音依旧模糊,仿佛带着上个世纪的腐朽味道,“啊……中村君,好久不见。”


中村的心情仍然不算好,便一点不客气地吐槽道:“说什么好久不见……不过才一天而已吧。”


“也是呢,”杉田笑了笑,“明明只是一天,我却觉得很长,中村君的魅力真是厉害。”


中村向来不擅长应对这种直球夸赞,再加上杉田无心的一句好久不见,竟然微妙地戳中了他的心事。


这不就是在说我觉得时间漫长急着联络吗!?


傲娇宇航员先生恼羞成怒了。


“这……这种肉麻的话真亏你说的出口!你这样绝对会被人认为是homo的!”


杉田对这话一点不生气,语气悠悠道:“嘛,我不否认这种可能性。”


“喂————”


杉田在多次尝试后十分明白见好就收的道理,压下笑意说:“不开玩笑了,毕竟联络时间有限,我们到今天已经是第三次交流,都还没有一个正式的自我介绍呢。”


中村的小脾气来的快去的快,他马上就被吸引了注意力,顺着杉田的话题聊下去:“确实,总觉得碰到你就很放松,不经意就开始谈话了。”


“那可真是我的荣幸,”杉田低沉的嗓音显得十分愉快,他小声清了清嗓子,说,“那么重新介绍一下,我叫杉田智和,25岁,职业是公司职员。”


“诶,你还这么小?年轻真好啊——”中村酸了一句,抬头望向舷窗外的浩瀚宇宙,无不感慨地说,“我已经是个大叔了……中村悠一,35岁,职业是空间站技术员。”


这是宇航员与年轻人正式相识的第一个时刻。


宇航员正在茫茫宇宙间轻飘飘浮游着,年轻人却在浩瀚星河下思考如何挣脱引力出逃。


S.


“话说回来,”中村像是想起什么,“听你的声音感冒已经好了?不愧是年轻人呐,生了病也好得很快。”


……杉田不知道自己该接什么话,他摸了摸鼻子,把手边的感冒药空盒扔进了垃圾桶里。


中村自顾自说完,又兴致勃勃地问他:“FINAL [哔——]最新季出了吗,我上来之前发布了消息可惜没赶上。”


杉田愣了愣,“……哦哦,已经发售了,很有意思呢。”


“哇!你好狡猾,我可是连开始界面都没见过!”


所以说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啊……


杉田在心里腹诽这标准的蹭的累,其实怂成一团,表面上只能讪讪地附和傻笑,安慰道:“嘛嘛,等回来就能玩到了。”


“倒也是……”中村听起来气哼哼的,像是没吃到糖被许诺下一次的小朋友。


想到这,杉田觉得忍俊不禁,那点肚子里的不忿也变得可爱起来,发酵成了唰啦啦的橙子气泡酒……

 

等等,可爱?



他惊觉不妙,悲伤地想着如果有将来,必定要被这个大自己快一轮的前辈吃得死死。



不过这个念头又很快被自己压了下去,他自嘲地想,这样的日子哪有什么将来呢?



心情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低落了下去,杉田努力让自己不在语气里显露分毫,依旧轻快地说:“中村君,我想联络时间快结束了。”



“啊?这就到时间了?”中村表示遗憾,随即又十分做作地咳嗽了一声,说,“这也是没办法的事,那么我们明天见。”



杉田说:“明天见。”



一声短暂尖锐的提示音后,杉田关掉了手里的联络器。



他从天台走回室内,没关掉的显示屏在黑暗中散发着微弱的光。



把联络器锁进柜子里,杉田的脸在显示器的白光下明灭不定,他面无表情,像是自言自语似的对着无人的办公室说话。



“2033年10月1日,第三次联络,数据传输正常,对象情绪正常。”



电脑屏幕上显示正在语音识别,随着话音落下,字符显示在记录文档里。



杉田说完顿了顿,又继续到。



“今天我们又重新互相介绍了自己,中村君……不对,”杉田把前面几个字删掉,“对象的性格与年龄不十分相符,但并不惹人讨厌。”



他挠了挠头,还是觉得这几句话并没有记录的必要,但想了想还是决定保留。



“据目前观察,对象暂时没有发现异常,通道链接稳定,数据分析……暂无重大突破。”



“以上。”



杉田把文档整理好,附加了些今天数据分析的结论,点了保存以后,又十分欲盖弥彰地把文档名从[记录日志]改成了[橘子气泡酒]。



这时,邮箱提示收到了一封新邮件,他点开,发件人显示为D.F。



内容只有一句话。



【预计下次联络时间:2033年10月11日】





——————————



揭露了一点点真相,请大家大胆猜测w


评论(9)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