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ki梦

#杉悠# 烟火浮游

【杉悠】悲观主义



*花吐症paro

*ooc属于我






“桔梗?”


杉田听到他的话从手游里抬起头来,不太确定地重复了一遍。


“我不太了解花一类的,你是要送什么人吗?”


还在晃神的中村一惊,突然发现自己说了不该说的,只好强作镇定地含糊敷衍:“嘛……最近有点事。”


杉田点了点头不再多问,手上已经退了游戏打开网页搜索了起来。


“嗯——永恒不变的爱,如果不是送爱人的话我想不太合适?”


“对啊,我想也是……”中村随便点了点头回应,慌张地借口上厕所离开了录音棚。


他在隔间里死死压住胸口。


中村一直知道自己是个悲观的人。


他设想过绝症,天灾,飞来横祸,设想过所有可能的绝望状况和悲惨境地,他觉得能活到下一年就值得庆幸,但没料到命运这么不讲道理。


谁知道他会因为爱情落得这般境地。


起初只当是一次熬夜摊上的小感冒,嗓子痒痒地咳,吃了几天药都不见效,就在一头雾水准备去医院的时候,他听到了自己胸口撕裂生长的声音。


抽枝,蔓延,舒展,侵入到血管,与组织摩擦,他倒在地上的时候,清清楚楚听到了它生长的每一寸声音。


真是疼极了。


疼过小美人鱼走上陆地,疼过夜莺唱出最后一句歌曲,但是没能比得上压抑的感情。


中村甚至觉得它分担了一部分疼痛,连心口的重压都轻了很多。


他那时候迷迷糊糊地想,就这样死掉也不错。


到最后当然还是从地板上爬了起来,他在自己咳出的小摊血里捡出了几片紫色花瓣。


就像他现在吐在马桶里的一样。


混迹宅圈这么多年,他当然了解什么叫花吐症,只没想到这样的都市传说真真落到自己身上,此前所有的心里建设统统没派上用场。


命运对自己果真半点不留情。


桔梗花,永恒不变的爱,也同时是,无望的爱。


中村没想到自己连吐个花都矫情至此,更没打算去看医生,谁知道会不会被抓去做研究,在可疑的实验室里囚禁一生。


所以说他真的是始终如一地贯彻了悲观的人设啊。


他明明只是需要那个人一个吻,却理所当然地在网上确定了自己的死期,冷静考虑该如何处理后续工作和亲友关系。


他把几年来的积蓄寄回实家,停下房子租约,瞒着包括杉田在内的所有人向经纪人推掉了所有工作,只留下手头这一个——偏偏还是和杉田的合作。


经常见面在原来是求之不得的,现在却使得病症愈发严重,中村几乎每隔一个小时就要去一趟厕所。


他估摸着自己的部分又要开始,便起身冲掉马桶里的花瓣和血色,清好嗓子回去录音棚。


“噢吾爱,我也许不能继续与你相伴……”他提高嗓音念出歌剧似的台词,感受到身侧投来的担忧的视线,几乎凝成实质,使得那生物又一次蠢蠢欲动。


今天恐怕是撑不下去了……


中村在心里叹息。


爱情真是个麻烦到不行的东西,他最讨厌麻烦,却深陷此中。


从什么时候开始爱上杉田智和的呢?


也许是某个宿泊他家的晚上,两个人打游戏到深夜,打哈欠的时候杉田过来给自己披了一件衣服。满屋子都是光,却偏偏全都落到他眼睛里。


视野被泪水浸得模模糊糊,那双明亮的眼睛却落进了最深的地方。


那时候中村心里想的是,原来我这么喜欢他啊。


中村开始觉得心口被压得生疼,但也没有考虑过说出来的选项,二十年来的情谊,因为自己的一句话而破灭,他想都不敢想,还不如死了轻松。


这个flag立得真是妙。


中村在心里为自己鼓掌,顺便结束了录音,飞快找借口溜了。


这副狼狈样子让杉田看到,他不如撞墙。


这个病最大的缺点就是不能在室外久呆,吐一堆花吓到人恐怕真要被送去做研究,好在这个缺点对中村来说基本不存在。


他算过自己大概还有半个月的时间,大部分事情都处理好,现在回家干脆坐在地板上发呆。


他很少这样放空地思考什么。


然后他就想到了“后事”。


四十岁一枝花的正好年纪,他也真的要变成一枝花了,居然从现在就要考虑自己的后事,怎么想都有点好笑。


他越想越觉得有意思,最后忍不住笑出了声。


已经很久没有这样放声大笑过了。


他原本可以与谁都轻松愉快地玩笑,却被爱情纠缠到郁结成疾,罪魁祸首却从不自知。


他又怎么会知道呢?自己从来不说。


自己只是与他坐在一起打游戏,吃饭,或是工作,参加活动,以为只要不说,就是一辈子。



但是只是自己的一辈子。



中村想了想,抽出纸来,一字一句地写到:



【我家的游戏还有ps4都归你了,手游密码你也都知道,里面还有不少钻石,我没有别人能送,算是便宜你。】



【没看到银魂完结,到时候记得把结局烧给我。】



【还有one piece柯南hunter什么的,干脆把jump直接烧了吧。】



【找到女朋友让我知道一下……算了还是别告诉我了。】



【供品我要烤肉……你煮的炖菜也行。】



他絮絮叨叨地写了些,才终于不情不愿地切入正题。



【抱歉,没能告诉你。】



【你知道我是悲观主义,这样的情绪还是不要传染给你为好。】



【四十岁了不要再像以前一样不规律,多吃蔬菜。】



【在家里打游戏的时候叫些人来一起吧。】



【帮我去看看我父母,他们都年纪不小了。】



【谢谢你多年来的照顾。】



【我……】



中村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甚至忘了有个人也有他家的钥匙。



一只手掌突然出现在眼前,拿过了那些纸。



他慌张地站起来看着来人,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那个人,那个叫杉田智和的人一行行看完,无奈地叹气。



杉田又向前走了一步,把中村困在桌子和沙发的空隙里,松手让纸掉在地上。



“我知道的,桔梗花,无望的爱。你都没有告诉过我,怎么就认定是无望呢?”



杉田说话的声音像裹着云,或是絮。



“再说你的人设该有点修改了,总是一个性格再受欢迎观众也要看不下去啊。”



“这些话,你应该亲自和我说的。我突然有点不识字。”



说着,他的脸靠近过来,投下一片阴影,中村感受到了他温暖的呼吸。



还有轻柔的吻。



那些重负,无望,梗塞和窒息,像雨后初晴一样飞快的褪去了,心头被暖意充盈得一塌糊涂。



他突然觉得鼻尖一酸。



悲观主义也许真的不太好。



之后把人设改一下吧?和杉田一起。





end






评论(23)

热度(13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