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ki梦

#杉悠# 烟火浮游

【三伊/开久组/红高组】平和一日

*是我,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x

*拖了这么久,总算是把最后一篇写了出来,电视剧完结都半年啦,电影也有了消息。

*我希望,这群少年少女们都能有最好的结局。

*ooc属于我,请勿上升。

*大家再见啦。






[三伊场合]


以三桥和伊藤总计一条腿,三只手臂,六根肋骨的骨折,再加上大大小小各类伤口为代价,软高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和平安宁。


三桥听着老师讲课几欲一睡不醒,抵抗无效后干干脆脆地缴械投降去见富士山。另一边的伊藤也好不到哪去,撑着脸点头,一本书在手里摇摇欲坠眼看就要和地面亲密接触。


外面阳光明媚,偶尔还能有只麻雀落在窗前啄一啄玻璃,叽叽喳喳地聊会天。


椋木老师和全班学生们共同仰头望天,叹出一句:


真是平和啊。


没有开久找茬,没有隔壁红高的智障老大大呼小叫,三桥的呼噜声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对于整个软高来说,今天都是平和愉快的一天,但对于伊藤却并不是。


因为下课的时候,三桥笑嘻嘻地跑过来对他说:“我们去约会吧!”


声音不大不小,但也足够让整个班的人都扭头怒目而视,在心里摔打一万遍。


这两个人天天秀恩爱还有完没完了!


伊藤看三桥笑得没皮没脸,越发觉得答应他的告白是整个人生最傻逼的决定,没有之一。


伊藤的修为显然还没有到三桥那出神入化的地步,顶着全班人的视线只得拉着他飞快跑路。


所以说,不良少年除了打架,还可以约会秀恩爱啊。


[红高组场合]


今井直到今天才得到许可出院。


之前实在是伤得太重,还要逞强跑出医院去帮忙,最后直接被主治医生叫了三个护士轮班看守,连只苍蝇飞进来都被毫不留情地人道毁灭,今井几乎怀疑自己进的是什么非法人体实验所。


爸妈常年在外工作,好在谷川天天都来看他,从不缺席。


几位护士年纪都足够当自己妈,又凶得吓人,今井连个养眼聊天的对象都没有,只得每天巴巴等着自家小弟下课来。


谷川总是会拎来各种各样的礼物。


有时候是一大袋零食,有时是几个蜜柑,或者是今井最喜欢的漫画书。


零食他还不能吃,往往都是谷川代劳,今井在旁边咬着被子嚎叫。


总体就是一直热热闹闹开开心心的啦。


清闲的日子过得飞快,刚办好出院,今井反倒觉得有点不舍,谷川刚好家里有事没办法来接他,他一个人拄着拐杖一瘸一拐地走出医院,发出了十分不符合形象的一声叹息。


“真是寂寞啊——”


“诶,红高的老大竟然也像小女生一样多-愁-善-感呢。”


今井听到熟悉的一声,几乎要当场心梗。


黄卷毛和黑长直(误)的软高老大站在不远处笑眯眯朝他招手。


伊藤不似三桥一副恶劣的嘴脸,走过来扶着今井,十分关切地同他寒暄:“感觉你恢复的不错啊。”


“啊,哦哦谢谢。”今井一时间有点懵,磕磕巴巴地胡乱回答他。


“是谷川那家伙和我们说的啦,”三桥不情不愿地过来解释,“他没法接你出院,就来拜托了我们。”


“你小子也有靠谱的时候啊。”今井挠了挠头发嘟囔着,“谢——”


“はいはい——那么,为了庆祝我们红高番长的出院,今天就在家庭餐厅一起聚餐吧!”三桥突然提高声音插了一嘴,气势汹汹地架起今井,和伊藤一左一右直直冲了出去,今井在这瞬间听到了自己手臂二次开裂的声音。


“三桥你给我放开!要断了真的要断了!啊————”


[开久组场合]


“喂,智司,你真的要带我一起么?”


自那天只过去一个月,相良猛却觉得记忆已经像梦境一样远去了。


背叛,不甘,空虚,一败涂地。


“相良,我们去远一点的街区重新打拼吧。”


相良满身是血地躺在地上的时候,他想,智司会和自己说什么呢?


暴怒?失望?嘲笑?无话可说?


但他从没想过会是这句。


于是他问:“我做了这种事,你还要原谅我吗?”


事实证明,片桐智司真的同以往一样。


送他去医院,守在床边照顾,到出院那天拎了两包行李扔在他面前。


“我连你的一起带上了,地方我也看好了,电车一会就开,走吧。”


相良沉默许久,末了拆掉手臂上的吊带抬头问他:“喂,智司,你真的要带我一起么?”


“难道除了你我身边还有别人吗?”


相良嗤地笑出声,直连眼泪都笑了出来,不无得意地说:“你这是什么狼狈样子,也就只有我能派上用场了。”


“对啊,就这副样子,”片桐智司摸了摸脸颊上还没褪去的淤青,坦荡地承认,“相良,你很厉害,来做我的二把手吧。”



啊,又和当年一样了。



相良长长舒了一口气,转而去拎起一包行李。



他褪去张扬,收敛利齿,如同当年那个少年一样,满心的热切期待。



“走吧。”





[平和一日]



今井被拖到商店街的时候,基本上是冒着白魂只剩下半条命,三桥却仿佛没看到似的兴致高涨。



“吃点什么好呢~今井君你请客怎么样?我们可以……”



三桥突然站住盯着前面:“啊。”



伊藤:“啊。”



不省人事的今井:“……”



对面拎着行李的智司和相良也停下脚步看向他们。



“喂喂,现在怎么办啊,我们这个状态不一定打的过他们诶。”三桥紧张地凑到伊藤身边咬耳朵。



“确实不妙啊……”伊藤摸着下巴,“今天真的不想打架。”



“不如我们把今井扔过去吸引注意力然后逃跑吧?”



“我觉得这样不太好吧。”



相良眼看着俩人耳语声越来越大,终于看不下去。



“喂!我今天不会找你们麻烦的。”看三桥和伊藤一脸不可置信,相良烦躁地啧了一声,“我的伤也没好,跟你们找茬能有什么好处?”



片桐智司在旁边补充了一句:“我们准备离开这里了。”



三桥和伊藤都愣了愣,停下耳语转头望他们。



片桐智司笑笑:“我的手下给你们带来很多麻烦,不过开久也因此解散,就算扯平了。”



三桥收起漫不经心,正色问道:“那你们之后准备怎么办?”



“当然是再去建立一个新的开久了。”片桐智司并不掩饰野心,毫不犹豫地回答他,“就在不远的镇子里,下次见面,我们还是对手。”



“啊是吗,”三桥插着兜轻轻巧巧地回应,“那可饶了我们吧,打架真心疼,能少几回最好。”



“你嘴上这么说,到时候还是会应战不是吗?”片桐智司自然不把他的插科打诨放在心上,叫过相良猛便从他们身边走了过去。



伊藤转身对两人说:“只要你们敢来,我们绝对不会客气。”



末了轻声补上一句:“保重。”



片桐智司挥手表示听到了,和相良一高一矮的身影渐渐走远。



三桥仿佛这才回过神,对着两人走去的方向轻轻挥了挥手,说:“那是当然。”



我们今井老大总是很会看准时机,他总算清醒了些,一脸茫然地问两个人:“怎么了?”



“啊……哦没怎么!”三桥光速变脸,马上又挂上了贱兮兮的笑容,“我们走吧!”



走到餐厅门口,今井晃晃悠悠地推门,突然就眼前一花。



啪!纷纷扬扬的彩带撒了他满头。



“今井桑恭喜你出院!”



今井愣了一下,就看到小弟谷川笑眯眯的脸,还有站在后面打招呼的理子,京子,红高的软高的,一群人站的满满当当。



泪点低单细胞的今井老大瞬间热泪盈眶。



“你们……”



“嘛嘛你也不要太感动,”三桥站在后面拍拍他的肩膀,“难得最近日子都很和平,大家就想着出来聚会,当然是你掏钱啦。”



谷川拖着长长的账单走到他面前,说:“那个今井桑,我们刚才给全员都点了鳗鱼饭,就拜托你了!”



红高番长今井胜俊,今天也是被坑到口吐白魂的一天呢(笑)。





这群少年少女们,经历了危机和波折,有过泪水和欢笑,精疲力尽,满身是伤,也总能坐在一起举杯相碰。



他们收获友情,更或是爱情,还有成长,他们也许并肩前行,也许走向不同的道路,但是这段记忆却被时光永远铭记。



他们留在了此后口口相传的传奇里。



今天真是平和的一天呀。





end.






评论(13)

热度(30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